[海外留學面試] 美國研究所超紅面試系統Kira Interview,必讀的完整介紹!
top of page

[海外留學面試] 美國研究所超紅面試系統Kira Interview,必讀的完整介紹!

已更新:3月27日

Hello 歡迎你來! 上一篇我們詳盡的分析了美國研究所的面試的趨勢,說明了為什麼會越來越多美國大學、研究所使用Kira Interview。 這篇文章會跟大家介紹到底什麼時Kira Interview,讓大家在面試的時候可以更上手。先充分了解Kira Interview 可以讓我們有更充足的準備,就可以更自在的做自己,減緩緊張感,讓自己的表現極優化。

  1. 錄影式面試: Kira Interview 的特點就是它是錄影的面試而不是用真人的面試。也就是說,我們可以選擇想要錄影的時間、事前準備各種有可能會要回答的內容,思考內容的架構和順序,而且更重要的是練習英文的口說。對於國際學生來說,美國大學、研究所很重視口說的能力,因此這個Kira Interview 也可以協助他們得知你的英文口說表達能力。因此充足的準備、大量地練習口說、甚或專業的指導是能在面試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必要條件。

  2. 問題生活化,但是有深度跟創意: 大家是不是覺得這個是一個Interview就覺得問的問題一定會很難啊?其實不是的,Kira上面的問題大多跟專業知識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學校是想「認識你這個人」,因此問題大多會是:你為什麼會想要申請我們的科系?你研究所畢業後的計畫? 簡單的跟我們介紹一下你自己吧!這些問題都很簡單,但是重要的是你要怎麼回答的有創意跟深度,是面試官跟入學委員會想知道的答案。

  3. 無限次的模擬面試題: Kira Interview 的系統有內建的題庫,可以提供面試者無限次的練習機會。面試者可以在正式面試以前登陸Kira的帳戶,多次練習內建的題目,來檢視麥克風的聲音大小、電腦影像的清晰度、網路的流暢程度;更重要的是要看自己回播影響的聲音清不清楚、眼神是否有精神、光線是不是夠亮、表情夠不夠自然。這些小細節都是致勝的關鍵,一定要多多留意跟練習模擬試題。

  4. one-take only: 大部分的Kira Interview 都只能有一次回答的機會,原因是他們想要看你的靈場感和最真實的答案。雖然可以上面有說可以無限次的練習,但是正式的題目會跟練習題完全不相同。入學委員會想要的就是看到最真實的你和知道你最誠實的回覆,因此,多次的模擬練習臨場感可以幫助自己熟習正式的題型減少緊張感,就可以安心地講出發自內心的答案,以提升打動入學委員會的機率喔。


看完了Kira Interview的完整介紹,


如果你想要更了解Kira Interview, 還有希望能夠有更多面試上的指導的話,

歡迎你報名免費諮詢 跟我們的美國老師一起擬定面試策略。 謝謝你的閱讀。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 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你追蹤我們,每日更新學英文! Instagram Facebook 官方網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