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面試]不可不知,近年美國研究所很紅的面試方式-Kira Interview!
top of page

[海外留學面試]不可不知,近年美國研究所很紅的面試方式-Kira Interview!

已更新:3月27日


這幾年申請研究所的人會發現,美國的研究所最近都會在申請的時候,除了要求申請者要繳交基本的Essay、履歷、成績單、GRE/GMAT........等以外,越來越多學校會加入Kira Interview的項目。這個趨勢非常有趣,我們真篇文章會分析加入這個Kira interview的原因,之後幾篇會簡單介紹Kira Interview 、如何在Kira Interview 脫穎而出、看美籍顧問親自示範回答Kira熱門問題

  1. 標準化考試(GRE/GMAT/MCAT)的式微: 美國本土現在掀起一陣要弱化標準化考試的趨勢。美國的教育文化本身就沒有像亞洲一樣重視考試成績,他們比較重視的是「綜合評估」一個人,意思就是經由一個人的履歷、推薦信、Essay、生活經歷、社團活動、考試成績、面試來綜合評估一個人是否適合學校和是否給予錄取資格。再加上,這兩年來疫情的關係,很多考試無法舉行導致美國人開始反思:「標準化考試」真的必要嗎?「標準化考試」真的可以判斷一個人是否有錄取的資格嗎?很多人開始覺得,唯有真的了解一個人的性格才能真的判斷適合與否,因此近年來Essay和面試的愈趨重要,這兩者才是能個得知個性的途徑,標準考試因此就日漸式微了。

  2. 入學委員會愈趨重視申請人的個性和性格: 這幾年,美國的大學、研究所、博士班發現如果入學時只看申請人書寫的申請文件,其實對申請人的了解有限,很難預知入學之後申請人是否能適應學校,及能否對學校、課堂作出有效的貢獻。唯有真的從申請人的面談和談吐,觀察其表情跟氣質才有辦法更有效的判斷申請人和學校的合適度。又近幾年網路視訊和通訊的發達,讓很多美國高等教育的學校開始想要利用這科技來提升錄取準確度,希望能夠透過影像的方式,對申請人的背景、個性、品格、談吐、台風,有深入和精準的了解,來確保學校招收進來的學生可以不僅可以真的讓學生本人有很好的學習經驗,也可以讓學校維持學生素質。


如果你想要更多了解近年很流行的Kira Interview 以及模擬Kira Interview的練習的話, 歡迎你報名我們的免費諮詢 讓我們的美國老師跟你一同擬定面試策略。 謝謝你的閱讀!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你追蹤我們,每日更新學英文! Instagram

16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