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口說永遠不好?!真的沒有這回事,你只需要放下目前的英語學習模式,就可以進步!
top of page

英文口說永遠不好?!真的沒有這回事,你只需要放下目前的英語學習模式,就可以進步!

已更新:2022年1月10日

Hello你好! 歡迎你來Thrive English的部落格!


你有沒有曾經鼓起勇氣要說英文的時候,開口的霎那間發現自己像Google翻譯一樣,瘋狂中翻英,然後文法跟單字在腦子裡打架,覺得腦袋過度運轉,最後就腦死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但是我有!



我們今天就一起來討論「為什麼會這樣」跟「如何解決」呢?


1.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們從小學英文的方式就是「讀」、「瘋狂地讀」,所以我們使用到器官是「腦」跟「眼」。但是英文口說,要用到的器官是「腦」、「嘴」、「耳朵」。我自己的經驗是,我每次要說英文的時候,就會先用「腦」想出「英文字」、「文法」、「句子」的樣字,然後憑空「讀」這些英文句子,再說出來;每次要「聽」英文的時候,就會先用「腦」把聽到的字在腦海裡面一一寫出出來,再用憑空一一「讀」這些句字,進行理解。 但是我們說中文的時候會嗎?不會吧!以我的經驗來說,「說英文」會讓人有腦死的感覺是因為,我們在原本只需要「腦」、「嘴」、「耳朵」的活動中多加了一個步驟「讀」-「讀」大腦裡的句子,腦力就會被多消耗一點,所以會覺得很累。


2.那要如何解決呢?

從現在開始,用「學中文」的方式學英文吧!我的建議是可以「先從聽英文」開始。 任何語言要會說,都要先從聽開始,之後模仿聽到的內容,就可以自然而然地說出來了。如果養成「聽英文」的習慣,就可以讓大腦省去「讀」的步驟,因為我們的大腦已經養成用英文的「音」來記憶,而不是用英文「字」來記憶。如想知道可以練習「聽英文」的資源的話, 可以讀這篇文喔! 英文因為是第二語言,所以學起來不容易,但只要每天願意多學一點點,長久一來就會有效果的!加油!

Thrive English: 「養成『聽英文』的習慣,可以讓你的英文口說進步!」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 如果你對增進英文口說有興趣的話,可以填表單免費體驗Thrive English的口說課程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Language Center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群帳號,每日更新學英文喔!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hriveenglish/?hl=zh-tw

8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