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雅思寫作]零碎的通勤時間也可以有效提升雅思寫作的好方法!
top of page

[IELTS雅思寫作]零碎的通勤時間也可以有效提升雅思寫作的好方法!

已更新:2022年5月19日

Hello 歡迎你來!


不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都很少會有大把的時間每天完寫一篇雅思第二部分的作文。因此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如何能用零碎的時間,即便沒有寫完一篇文章,還是可以有效提升雅思寫作的方法。

今天要分享的是,如果用零碎的時間構想雅思寫作的題目,讓你的腦袋可以經由練習快速的構思雅思寫作的題目,有效縮短構想的時間,有時間完整地把文章寫完。 構思雅思作文的秘訣:洋蔥式思考!首先,要先釐清題目的題意,釐清後要開始問自己的想法,這時候就是發散式思考派上用場的時機。發散式思考是利用一個想到的想法,延伸出去連想激發其他的想法,然後持續循環,就可以在下筆之前有很多的內容可以寫,寫得也會比較順手。 我們就以一個官方版的例子做示範吧!


Marketing and Sales is the key to a successful busines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Step 1 : 釐清自己的想法:我80%同意這句話,也就是說有20%不同意這句話。 Step 2: 發散式思考:

80%同意>就代表Marketing and sales 是有優勢的> 他們的優勢就是能曝光產品>因為沒有曝光就不會有人知道這個產品>沒有人知道這個產品就不會有銷售>沒有銷售就不會有獲利>沒有獲利,公司就會倒閉>公司倒閉就代表不是個successful business。 20%不同意>就代表Marketing and Sales 不完全能夠決定公司的成敗>品質也會決定公司的成敗>如果效費者因為Marketing的廣告決定買產品>產品到手後卻發現品質欠佳>消費者就會想要退貨或是拒絕再次購買>公司就會流失客戶>流失客戶就代表流失銷售>流失銷售公司很可能就會倒閉。 發現了嗎,就是這樣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地剝下去;一層一層地想下去,這樣就會很輕鬆地可以把一篇文章寫完囉! 希望今天的洋蔥式思考法有幫助到你,這個方法不論是在交通工具或是在等人都很方便執行。如果你需要任何額外雅思寫作上的幫忙的話,歡迎你報名跟我們的美國老師免費諮詢 讓我們協助你完成雅思寫作這項艱難的任務。 謝謝你的閱讀!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你追蹤我們,每日更新學英文! Instagram Facebook

1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