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所錄取榜單]她的一封信,不但免考GRE還被美國研究所錄取!
top of page

[美國研究所錄取榜單]她的一封信,不但免考GRE還被美國研究所錄取!

已更新:2022年5月23日

Hello 歡迎你來! 今年有一位很特別的學生,她一開始來就說很不想考GRE ,我花了超多時間開導她,說「其實這也只是個考試,真的不要想得太嚴重。考一考沒事了!」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她竟然給我自己寫一封文情並茂的信,去跟學校說明為什麼她覺得GRE不適合她,也不能證明她是否有能力讀貴校,她可以用其他方式證明她有資格入學,不需要考GRE。她跟我說的時候,我捏了一把冷汗,心想「還沒入學,就這麼囂張,八成直接被拒絕。」但是,1週後,學校來信,竟然說她可以免考GRE,而且他們覺得她說得很有道理,因此會一併把GRE改成非必要申請條件。我整個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我這次又學到了一件事,美國的學校思維真的跟台灣的學校不一樣。美國的社會很開放,他們喜歡學生思辨、論證、提出屬於自己的觀點,因此很多東西不會很制式、陳舊,只要你能說出一套自己的邏輯,學校都會願意聽,並且會願意在不觸犯基本原則的前提下,為每個人做調整。從此之後,我都很鼓勵學生,主動地去跟學校溝通,不論你的問題多麼益想天開、多麼地看似不可能,我希望他們能夠主動自在地詢問跟表達意見。這樣的準備也會為未來到美國讀書做準備,因為畢竟後的讀書環境,一定也是這樣,何不就在申請的時候就開始練習跟習慣呢?更何況常常寄信跟校方往來,確實會增加學校對你的印象,被錄取的機率相對就會提高很多喔!畢竟「見面」還是有三分情的!


在這個同學送出申請文件的時候,其實我還是有點懷疑,學校會不會還是對她有一點不好的印象。小插曲是,學校也晚兩週公布了錄取名單,因此我那時還以為學校其實還是在意的,只是不好直說。沒想到,兩週後,學校來信說,這次的申請者都很優秀,他們多花了點時間做選擇,因此晚了點公布錄取名單。最後就是,『她沒有考GRE就錄取了夢想中的學校』!

我們的留學申請策略台灣唯一、獨家開發,完全由美國老師親自指導, 完全不同於其他留學代辦。 如果你有有興趣的話,可以報名免費諮詢 認識我們創新的留學申請的服務喔。

Hingis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你追蹤我們,每日更新學英文! Instagram



1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