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申請]2022年底想要申請出國的話,現在是準備托福和雅思的最佳時間!
top of page

[海外留學申請]2022年底想要申請出國的話,現在是準備托福和雅思的最佳時間!

已更新:2022年5月19日

Hello 歡迎你來!

2021年已經過去了,瘋狂的申請季也慢慢趨於平緩。過去幾年輔導學生,最大的啟示就是,先把托福跟雅思考起來,絕對是個好事!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提早考完的學生通常都會有很多優勢,以下就來跟大家分析,希望也可以激勵你趕快把托福跟雅思考起來。

1.摸索自己適合的讀書教材跟方式跟預備考試: 每個人的讀書方式都不同,托福跟雅思又屬於比較高階的語言考試,大部分的人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找到適合自己的教材、補習班。除次之外,即便找到了,還需要花上大把的時間好好衝刺托福跟雅思。早點開始可以為自己預留多一點時間來經歷這個摸索跟預備的時期。 2.托福/雅思寫作是台灣學生的大魔王,通常會佔掉很多備考的時間: 托福/雅思的寫作是完全跟中文寫作不一樣的!大部分的學生(即便是台大的學生或是英文再好的學生)都是需要從頭學起的,會佔據備考很大的時間,我們的學生也是常常自己試圖讀了一兩個月之後,發現真的沒辦法,才來找我們協助的,由此可知要花費多少的心力和時間。除此之外,通常學生要考高分會真的需要幾堂課是由專業的老師教授寫作架構和筆改找出錯誤,才有辦法跨過高分的檻,這也會需要另外花時間。 3.托福/雅思口說需要至少3個月習慣,才有可能考高分: 托福/雅思口說的能力培養,需要至少3個月,因為要把英文「說出來」才有辦法真的讓大腦習慣說英文的模式和讓嘴巴的肌肉記憶英文的發音方式,而且這樣是指需要一週至少有3天都要練至少一小時以上,才會有顯著的進步。通常都會需要找語言交換或是口說課程來當輔助,增加練習時間。理想的話;最好也可以有幾堂課是由專業的老師來指導,可以提點英文口說的文法、發音問題跟英文口說的邏輯架構,這樣可以有效跨過高分的檻。所以要預備給自己足夠的時間。 4.留給自己能夠考第二次的時間: 如果第一次就能考到理想的分數,就太好了!大部分的人第一次考托福都會因為太緊張,難免會失常,因此要留時間給自己考第二次。通常需要再一個月的準備時間,因此提早開始也會讓自己第二次的考試更有充裕的時間。 5.不需要一邊準備申請Essay又要考托福,搞到焦頭爛額: 申請Essay對台灣的學生來說,需要花大概3-5個月的時間從發想、擬草稿、修改、完成Essay。又臺灣的學生之前都沒寫作這種Essay,因此專心的做這件事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寫出引人入勝的Essay。如果這時候還要一邊寫Essay一邊考托福/雅思的話,不僅兩邊的效率跟品質都會下降,學生還會承受很大的精神壓力,真的是非不得已的話,真的不建議這樣做。 希望以上這些分析可以幫助你提早開始準備托福/雅思,讓之後的申請也可以更順利。 我們有專業的客製化托福雅思個人班,如果你需要專業又有效率的指導的話, 可以報名我們的免費諮詢,讓我們了解你進而協助你準備考試。 謝謝你的閱讀! 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你追蹤我們,每日更新學英文!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