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趨勢]為什麼申請Essay變得更重要!因為普林斯頓、約翰霍普金斯等名校不再需要GRE!
top of page

[海外留學趨勢]為什麼申請Essay變得更重要!因為普林斯頓、約翰霍普金斯等名校不再需要GRE!

已更新:2022年1月10日

Hello 歡迎你來!

近年來,美國高等教育機構一直在辯論到底要不要把標準考試SAT、ACT、GRE、GMAT納入入學審核資料。因此目前有一些大學、研究所決定取中立的觀點,將這些標準考試變為optional(非必須的)而不是required(必須的)入學審核資料。像是普林斯頓和約翰霍普金斯,就有學院加入這個行列,但這樣的趨勢也表示其他的審核資料的重要性會提高,尤其是申請Essay(Statement of Purpose 和Personal Statement),以下就來說明為什麼吧!



因為少了一項審核標準,學校能認識申請者的條件減少。因此很合理的,入學委員會會花更多的心思著墨在其他的申請資料上,以確保他們入取的學生是符合期望的。又大部分的申請資料中,像是GPA、托福、履歷等文件都是很具體、數據化的資料,除非很出色,否則很難脫穎而出。加上這些資料都是事實,只能稍微潤飾,很難有大幅度的修改,因此很難是會讓你吸引入學委員會的項目。直得一提的是,美國人很重視「個人的獨特性」,這些數據化的文件,都是事實和數字,很難彰顯一個人的想法或是個性,就很難有所謂的獨特性。過去的申請者中,許多人的托福、GPA、GRE、GMAT和履歷的數字都很漂亮,但是常常因為申請文章寫得不夠好,因此落榜。另外一個原因是,大部分的台灣留學代辦,大多不重視Essay的前置引導作業和之後的潤飾過程,讓很多學生即便有很好的故事和經歷,也不知道可以加入Essay 當中。相反的,也有人其他資料表現平庸,但是Essay寫得好而破天荒錄取!

Essay是一個可以由申請者控制的申請資料,可以讓校方知道你的價值觀、理想、個性、品格,因此可以依你真正的樣貌塑造出屬於你自己風格的Essay,這樣才成創造出獨特性,也才有機會在入學委員會的面前眼睛為之一亮,提高錄取和面試的機會。因此Essay的引導、撰寫、和潤飾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這個標準考試漸漸被汰換的趨勢下,會顯得更重要。



最後想跟你介紹我們:

Thrive English的留學服務特別專注於Essay的指導、撰寫、跟潤飾,因為我們知道這份文件的是讓你錄取的關鍵!

如果你想要寫出一個出色的留學申請Essay的話,歡迎你填表單跟我們的美國老師免費諮詢喔! Thrive English留學申請歷年榜單

謝謝你的閱讀!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群帳號,每日更新學英文喔!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hriveenglish/?hl=zh-tw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