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留學代辦不重視Essay,但Essay其實是錄取關鍵!
top of page

大部分的留學代辦不重視Essay,但Essay其實是錄取關鍵!

已更新:2022年1月10日

Hello 歡迎你來!

大家應該有很多去留學代辦的經驗是,一進門代辦就問你畢業學校、GPA多少、GRE或GMAT多少,托福或雅思多少。最後就問你想申請哪一間學校,然後依照你給的畢業學校、GPA、GRE或GMAT、托福或雅思,就判斷你會不會上你想要的學校。這樣沒有不對,但是他們忘記了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問你的Essay要寫什麼,為什麼Essay很重要呢?下面來細細說明:

美國學校的錄取與否很重視「動機」也就是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and why our school?,他們不吃洗學歷這套,也不吃因為想出國看看這種原因。他們要得是真的需要深造、有學習動機,有學習熱忱的學生。如果「動機」是美國學校最重視的項目的話,我們再回到剛剛留學代辦所問你的GPA、畢業大學、GRE/GMAT/SAT/ACT成績、托福和雅斯成績的這些問題,這些問題有辦法回答美國學校想要得到的答案嗎?答案是無法。

這就是為什麼這篇文章的開頭說Essay(Personal Statement 或 Statement of Purpose) 很重要的原因了。因為這些Essay才有辦法真正回答到美國學校想知道的答案。更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要想清楚而且認真回答,寫出來的Essay才會足夠說服人。想想看喔!美國的入學委員會歷年來有看過多少申請人的資料,他們其實只要一讀你的Essay就會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有這個「動機」還是只是隨便想出個理由就來寫Essay。

所以在下手Essay以前,要記得好好想你的WHY喔!


想跟你們介紹我們:

如果你需要幫忙或引導想出Why的話,歡迎你填表單跟我們的美國老師免費諮詢喔! Thrive English留學申請歷年榜單

謝謝你的閱讀!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 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歡迎追蹤我們的社群帳號,每日更新學英文喔!



16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