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托福口說] Independent Task 獨立題型請一定要選邊站不可以模稜兩可!
top of page

[TOEFL托福口說] Independent Task 獨立題型請一定要選邊站不可以模稜兩可!

Hello 歡迎你來! 今天我們要來破解一些台灣學生在準備托福時,容易有的迷思。托福的英文口說可以說是台灣學生的大魔王,因為我們從小太注重閱讀、文法跟單字,對英文口說的著墨太少,所以考起來也會相對吃力。我們今天要來稍微提點一下,常見的托福口說第一題:獨立型的題目,在考試時學生容易犯的錯誤 。

想要考好托福口說的第一題 - 獨立題型(Independent Task),必須先瞭解出題者的出題構思。獨立題型(Independent Task)充分展現了美國的文化。在美國的文化中,「辯論」和「表達意見」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美國人很重視你有沒有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跟觀點,還有你如何闡述跟說服他人你的觀點。因此在獨立題型的時候,考官想要看見的就是「你的觀點」,因此請一定要選變站,不可以一下說你同意一方的觀點;一下又說另一方的觀點很有道理,一定要堅定地同意一方的立場:並否定另一方的立場。但請記住,托福的觀點沒有好壞,考官只要看到你有堅定的立場,並且有說服人的理由,基本上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我們來看個例子: Some people enjoy taking risks and trying new things. Others are not adventurous; they are cautious and prefer to avoid danger. Which behavior do you think is better?

Explain why. 這題我們可以看見有兩個選擇:不是選 Taking ricks, trying new things 就是要選 avoid danger。記得,兩個選項沒有哪個比較好,重要的是你如何闡述還有你的流暢度。 如果今天你選的是 avoid danger 的話,就可以說: Main Idea: I think avoid danger is a better behavior. Reason 1: I like to live a normal and safe life. Reason 2: I will never put myself in danger. Example: A friend of mine is super adventurous but he broke his leg in the wilderness,

And, I will never do that to myself.


這樣的回答基本上就會有不錯的基本分數,只需要加上一些托福口說的訓練就可以輕鬆拿高分了。上面的回答架構是英文口說的標準口說架構,我們之後會再寫另外一篇文章,來詳細說明英文口的標準架構。如果你想要更多托福口說的備考技巧的話,這裡有更多資源教你如何自己練習。 如果你希望有經濟實惠又扎實的托福口說練習機會的話,希望你可以加入我們的全方位口說課程,可以免費體驗一週 如果你希望有更精準和專業的托福口說學習的話,可以加入我們的客製化個人班 ,可以跟老師免費諮詢為你量身打造課程。 謝謝你的閱讀,托福考試順利! Have a nice day!


Best, Hingis Hui-Yu Tu

歡迎你追蹤我們,每日更新學英文! Instagram Faceboo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