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顧問談台灣人撰寫申請資料的盲點,突破這些能提高錄取機會!
top of page

美國顧問談台灣人撰寫申請資料的盲點,突破這些能提高錄取機會!

已更新:2022年1月10日

Hello歡迎你來!


依我們過往的經驗來看,台灣人在申請美國的學校的時候,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文化上和價值觀的不同,造成認知上的落差,導致原本可以申請上好的學校的申請人因為不懂美國人的思維,導致申請策略錯誤。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美國人」來引導申請資料的準備,因為他們天生就有這種思維,能夠幫你找到申請資料的盲點。

下面我們就會舉一些以往常見的盲點:

  1. 過度謙虛: 亞洲人很習慣過度謙虛,不習慣張揚自己的好,但是這招不適用在美國的學校申請。在申請的過程中,請你「驕傲」大大讚揚自己,當然不是叫你說謊,但是要適度包裝。相信我,就算你覺得你已經很努力張揚了,還是會比不過美國學生的張揚的,所以盡量發會吧!

  2. 過度仰賴成績: 很多人會抱著申請台灣學校的思維的「追求成績好」,來申請美國的學校,這沒有不好,但是不完全正確。美國重視全人發展,單單「成績好」無法打動他們,他們希望看到成績以外的你。很多時候,成績普通但是有很多成績以外的特色的人,反而能夠順利申請上理想學校。

  3. 過於關注「標準答案」: 在台灣,我們很容易陷入想要給「標準答案的心態」,像是「學校到底想考我們什麼?」、「為什麼問我這題?」、「或是我有沒有給到正確答案?」。我們看到的很多申請文件中,尤其是Essay的內容,一眼就看出這樣的心態。適度地這樣思考很好,但是美國人很直接,他們的問題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有想要試探你或考倒你,他們要的是「你最真實的答案」。而唯有你最真實的答案才能夠打動他們,畢竟他們審閱的資料很多,一眼就能識破答案是否真誠。所以準備申請資料時應該想的是「我的回答是什麼」而並非「他們想聽到什麼答案」。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你找到你的盲點,可以重新擬定申請策略。

如果你在申請策略上需要協助的話,可以填表單跟我們的美國老師免費諮詢喔! 謝謝你的閱讀!Have a nice day!


Hingis Hui Yu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