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申請]學員常犯的錯誤—在Essay裡面談論自己的豐功偉業會降低你的錄取率。
top of page

[海外留學申請]學員常犯的錯誤—在Essay裡面談論自己的豐功偉業會降低你的錄取率。

Hello 歡迎你來, 過去幾年幫助學員申請的經驗中,很多人的問題都是在Essays裡面講很多自己的豐功偉業。我們的美國申請顧問就有一天,真的發現太多了,就跑來問我:「為什麼台灣的學生都要在Essay裡面寫很多豐功偉業?因為這樣真的蠻扣分的。」我才細細地跟他解釋台灣學校審查申請資料的心態跟美國學校不太一樣。在這邊,寫下來跟大家分享,才不會因為不知道不同劃下,審查申請資料的心態不同,而錯失進入夢想學校的機會。

台灣的學校,申請學校的時候看的面相比較單一,他們錄取學生的標準大概就是「能力好不好」跟「厲不厲害」。這些東西可以從我們曾經「做過的事情」、「完成的偉業」來判斷,因此台灣的學生在申請的時候很習慣會不斷地列出自己的豐功偉業,這樣的申請策略用來申請台灣的學校是很適合的。 但是申請美國甚或是歐洲的學校,就不是這樣了。當然,「厲不厲害」跟「能力好不好」,也是學校錄取的標準,但是並不是唯一的標準。美國的學校非常重視「自省」、「自我覺察」、「自我剖析」的能力。因為他們覺得唯有能夠深入了解自己的優點、缺點、個性、失敗經驗的人,才會知道要怎麼幫自己找到適合的職業、熱情,盡而在該領域發揮對社會最大的影響力。申請文件中的「履歷」是學校看你能力好壞的文件;而「Essays (包括Personal Statement或Statement of Purpose)」是學校看你「自省」、「自我覺察」、「自我剖析」能力的地方,所以Essay通常需要寫得比較生活化、具有個人特色、還有要有感情抒發、自我揭露的成分。這樣的Essay比較能夠打動入學委員會,讓他們想你是個有在思考和成長的個體,進而提升錄取的機會。 如果你有留學的計畫跟夢想的話,歡迎你來報名免費諮詢認識我們的獨家研發策略式海外留學申請服務。我們會幫你訂製一個專屬於你的申請策略,協助你申請學校。 謝謝你的閱讀! Hingis Tu Director of Thrive English

bottom of page